院务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院务公开>详细内容

常德市康复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常德市康复医院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常德市康复医院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常德市康复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主要担负全市精神卫生医疗、预防、康复以及心理测验;负责全市优抚对象住院治疗、伤残鉴定、短期疗养、医疗巡诊等工作;负责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以及精神残疾、智力残疾病人残疾等级鉴定工作;负责“明天计划”孤残儿童康复训练任务等。

(二)机构设置

我院是市民政局主管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全市唯一的二级甲等精神病专科医院,独立财务核算单位。

我院设有职能科室及临床科室共26个,现有人员 468人,其中:在编在职 222人、内控编14人、临聘人员 116人、退休人员11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我部门属民政局下属一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市康复医院本级预算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支出包括单位基本支出,专项资金支出;主要涉及对个人家庭补助、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收入预算数1785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9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1830.13万元,下降9.30%,主要是非税收入少了2130.1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支出预算数1785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81.23万元,项目支出9675.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277.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08.60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3495.30万元(包括药品、耗材、水电、保安费、保洁费、劳务费等等)。2021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1830.10万元,下降9.03%,主要项目支出减少2029.88万元,基本支出增加199.78万元,主要原因项目工程量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90万元,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90万元,占工资福利总支出的42.47%;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300万元,增长17.75%,主要是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3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包括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

(一)基本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856.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85.9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3495.30万元,包括:药品、耗材、办公费、水费、电费、维修费、保安费、保洁费、劳务费等。

(二)项目支出:市康复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75.50万元,第三社会福利院养护大楼及附属工程项目7800万元,门诊楼改造工程650万元,办公设备和固定资产735.5万,其他专项49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1.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单位作如下说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0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0支出0万元。

2.市康复医院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医院运行经费。2021年市康复医院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3495.3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79万元,增加5.4%。其增加原因为疫情防护等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1年市康复医院“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5万元,下降33%。其减少原因为公务用车改革减少了一辆运行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市康复医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18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450万元、政府采购设备预算69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市康复医院整体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7856.73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90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一般公共预算15866.73万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常德市康复医院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附件:常德市康复医院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