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医院动态>详细内容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健康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字体: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2021年10月14日,常德市康复医院三四病室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健康与爱同行”重阳活动,科室住院老人及家属、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在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精心布置场地,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及家属准备了零食与水果。伴随着一首经典的《夕阳红》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4d3fab5378dd41da9b9cdefdc2dd09a3.png

首先,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吴亚丽讲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缘由,同时身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她,带领全体党员志愿者一起献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老人送上真挚的祝福。

4ffbdb6380f44712aab674faa5f5d51b.png

随后,护士李朦通过ppt分享重阳节的起源、重阳节的神话以及重阳节的习俗等传统文化的相关知识与大家交流互动。

3038e9aa28c54663bbd37e6faa442849.png

重阳节相关知识刚分享完,病友们迫不及待的要用歌声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与祝福。他们的勇敢与自信及美妙的歌声,赢得阵阵掌声。

dbf006a8ea214bafa2f3775879a28f69.png

紧接着是重阳节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投影仪上的题目刚刚出现,一个个迫切的眼神及高举着的手,都在无声的说着选我,选我!

12e8f071da6d4185af515970ea3a5758.png

 紧张又刺激的抽奖环节随后而至,工作人员将满载着祝福的盒子送到每一位老人及年长家属的手中,让他们抽取此次重阳节活动的幸运大奖。

8ef4b263496b48708d39c33a83d5f0b9.png

工作人员为中奖患者及家属颁发奖品,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时,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心中也充满了快乐。

d929763508a547e2bfd6114e29a58be4.png

最后,党员志愿者为全体老人送上鲜花及满满的节日祝福和问候,祝愿他们万事如意,平安永相随!

e482119d9d6e48b1abb04627608e53a5.png

常德市康复医院医务人员不光在专业技术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更注重人文关怀,尽量满足患者在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需要。每到特殊的节假日,为丰富在院患者的文化生活,开展各种各样的节日活动,这些细节和生活中一点一滴的日常小事,无不凝聚着医院对患者的关爱。


(通讯员:李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