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医院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德市康复医院进村义诊、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字体:

6月16日, 常德市康复医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以及专家,前往临澧县四新岗镇珠日桥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和“一对一”结对帮扶走访慰问。

医生为村民问诊开处方

医护人员指导村民用药

义诊当天,珠日桥村近100名村民早早等候在村委会,来自市康复医院的专家团队仔细地为村民分析病情,开具处方,发放药物,耐心指导用药。村民吴奶奶告诉记者,她跟老伴都70多岁了,自己心血管跟关节有疾病,老伴这两年腰疼严重,平常疼痛难忍的时候,就去村卫生室开点药。这次,有专家上门来看病,还开了药,她跟老伴都很高兴。在诊断身体疾病同时还发挥医院特色诊疗,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彭东桃针对不少出现睡眠问题、心烦、易怒的老人一对一进行心理治疗。彭东桃表示,现在农村老年人因为年纪较大,除了身体上的毛病。很多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容易产生孤独感,再加上对死亡畏惧,很容易产生心理方面的疾病。义诊心理辅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老人重视心理健康,遇到问题及早就医治疗。

屋场会议询问村民生活情况

除了义诊,市康复医院相关负责人还就乡村振兴及村民亟需解决的相关问题和部分村民进行了屋场会议,详细询问了村民生活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

慰问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

据悉,常德市康复医院今年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在基层,真正做到深入群众、服务群众。通过定期下乡义诊活动,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用医者使命践行医心向党,为人民健康贡献康医力量。

来源:常德日报

记者 郭学薇 通讯员 陈星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