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医院动态>详细内容

以爱之名 爱自己 爱他人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字体:

5月25日是我国的“心理健康日”,“5.25”取谐音“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为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患者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5月25日上午10点,我院心身医学科在文娱室举办了一场以“以爱之名 爱自己 爱他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与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生活压力不断增加,心理健康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心理治疗也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接纳和使用。“我想问下在座的各位,你们知道什么样的人需要做心理治疗吗?”“心理治疗是以怎样的方式开展,又有怎样的功能呢?”在讲座课堂上,心身医学科护士万灵敏以患者和家属比较关心的话题切入,从心理治疗的概念、心理治疗的创建和功能以及心理治疗在常见疾病中的临床运用等方面出发,特别强调了心理治疗可以帮助患者提高人际交往技巧与解决人际问题的能力,缓解焦虑抑郁情绪,减轻躯体不适。患者和家属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对心理治疗有了更详细的认识,知道今后该如何识别和应对不良情绪,心里安稳了许多。

著名作家安东尼曾说:我谈过最长的恋爱,就是自恋,我爱自己,没有情敌。”我们提倡大家爱自己,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为了让患者得到更细致更全面的心理健康指导,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根据自愿原则和隐私保护约定,在熊蕾护士和涂雅琴护士的带领下,下午15点科室开展了两组团体心理治疗,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通过患者在正念练习中的感受分享,心理辅导师的引导等,让参与的患者释放了心理压力,赋予心理能量。

最后。陈蓉护士长表示,以“5•25”心理健康日为契机,积极开展科室团体心理治疗和心理健康教育,是希望患者在住院期间都可以敞开心扉积极与医护沟通,与他人交流,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壁垒,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保持平稳心态和良好情绪,接受健康指导和治疗,进而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通讯员:万灵敏)

5d25989e2fc04fc186172795380e4dc4.Jpeg

讲座现场

0fe4a57dc7424f5f99dc52a67ca1490b.Jpeg

团体心理辅导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