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医院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举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危险行为应急医疗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学薇 通讯员 陈青 滕玲玲 文/图)为全面提高乡镇(街道)严重精神障碍综合管理小组和基层精防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1日下午,常德市卫健委、常德市康复医院等多部门联合,在武陵区白马湖街道龙港社区滨湖新天地小区开展了常德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演练。

736c597b473c43cea19a013f5dbf4793.Jpeg

演练现场,市康复医院医护人员和民警联手控制住发病患者

3d35673a909d4c20a5734874fe3a8d91.Jpeg

心理医生对受惊居民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了白马湖街道在管患者彭某因精神病复发,在小区公共休息区跟家人起争执时,挟持小区过路居民,白马湖街道精防医生现场处置无果后,紧急联系常德市康复医院和派出所,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对患者采取保护性约束,医生迅速判断患者基本病情,征得家属同意后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将其送到医院接受专科治疗,受惊居民得到妥善安置及心理疏导。

整个演练过程急而不乱,稳而有序。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提高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综合管理小组和应急救援小组成员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出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部门配合及处置救治能力。进一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保护精神病人合法权益,减少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演练开始前,市康复医院相关负责人还对白马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参与演习的公安民警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条例》等法规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