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医院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康复医院首批加入湘雅心理专科联盟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党报头条 【字体: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理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医用人工智能与数字医疗创新论坛在长沙召开。常德市康复医院作为首批加盟医院正式挂牌成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心理专科联盟”医院。

1ab42269b1d34e90a3928c5622e02ee2.Jpeg

联盟牌匾

由湘雅医院发起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心理专科联盟”,全国已有十余个省份、超70家医院加入联盟。联盟平台将推进联盟内与区域间精神心理疾病的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等工作,建立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区域的合作、协同创新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适宜技术分级推广应用机制,探索相应合作模式,实现联盟内临床医学研究、诊疗技术的同质化。

常德市康复医院是常德市民政局主管的二级甲等专科医院,是常德市精神卫生中心。此次加入湘雅医院“心理专科联盟”,将更加有助于提升该院心理专科的整体医疗水平,带动学科全面发展。同时通过此平台,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以强带弱、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下一步,常德市康复医院将以加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心理专科联盟”为契机,准确把握新定位,发挥区域优势,主动而为,强化医疗联盟协同作用,不断提升心理卫生建设水平,为推进常德地区精神卫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