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医院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康复医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字体:

e18b37057f6d42b6ae8619f0bd0e215a.Jpeg

会议现场

b541ab89db78427082a8314230aee5e6.Jpeg

王丽群同志讲话

2a18c662dfbb4e2ca934c28bc79f9f5b.Jpeg

彭宏同志主持会议

3972c7ff46ca459bb59ef537a8510132.Jpeg

黄俊同志讲话

2022年5月11日下午三点,常德市康复医院2022年第一次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彭宏主持,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院感科科长黄晓霞汇报2021年度院感工作,安排2022年度院感工作,并对近期院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各位委员对今年的院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黄俊提出院感工作是医疗安全、患者安全、员工安全的重要基石,务必高度重视,同时院感防控是疫情防控成败的基础,要不断提升全院职工的院感防控技能和院感意识,倡导人人都是感控人的理念。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王丽群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院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加强培训与演练。二是要进一步增强院感防控能力。针对风险点做好相应措施,其中包括提高全院职工手卫生的依从性和正确率;餐具的消毒要确保到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防止多重耐药菌的发生;另外院感工作应加强各部门协作,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问题要列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三是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对全院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督查落实到位。

在总结发言时,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彭宏再次强调了院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将感控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讯员:陈安艺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