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医院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康复医院:勠力同心 推动精神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常德市康复医院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常德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提高精神病专业临床诊疗水平,1月12日-13日,常德市精神卫生医联体暨精神病专业临床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在临澧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总结成绩、梳理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屈贵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王丽群通报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情况。

900f2dac010246da8db32a1067259201.png

会议现场

d72b15f6b3654e40a83dd460b80ccc39.png

屈贵顺讲话

bae34c2674254c4896e689a12d7141bf.png

王丽群讲话

王丽群同志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常德市精神卫生工作发展迅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市精神疾病规范化治疗取得了较大进步,精神专科医院发展登上了新台阶,精神专科体系逐步健全。精神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加大,人民群众的认知度得到了提高,心理咨询、精神康复以及其它延伸康复医疗服务迅速壮大。

她强调,医改的深入推进,对精神卫生医联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推进精神卫生医联体建设,让各精神卫生机构在紧密团结在一起,在合作中共同进步。要发挥精神卫生质控中心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要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社会对精神卫生的关注度、认可度。

屈贵顺就如何推进精神卫生医联体建设、更好地服务患者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要健全医联体组织领导,加强成员单位在业务培训、查房、进修学习、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要充分发挥质控中心的作用,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培训、加强监督,着力促进精神心理卫生事业有序发展。要贯彻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上下转诊要作为重要指标纳入考评并通报。要广泛加强精神心理疾病信息沟通,加强多方协作,提高群众对精神卫生重要性的认识,满足群众对精神心理卫生服务的迫切性要求,更好地服务群众心身健康,为“健康常德”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会议修订了《常德市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理事会章程》,变更了医联体副理事长、理事,讨论下阶段医联体工作思路。

会上,市精神病专业临床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市康复医院副院长黄俊作了全市精神病学临床质量报告。

ccf08b0cbb9440309f7909c024f1e5c9.png

黄俊作质量报告

会议邀请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王小平教授作了《中国精神卫生服务现状与展望》的主旨报告,对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

5278f09ff9194c899146e1ff7a16910c.png

王小平授课

会议邀请常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丽华开展精神卫生领域医保政策解读及研讨。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医保相关政策均有更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

ddae3d15c8f24897a9949ab09a4f79c1.png

张丽华授课

会议由常德市卫健委主办,常德市康复医院、常德市精神病学临床质量控制中心承办、临澧县精神康复医院协办。常德市精神卫生机构负责人、常德市精神卫生医联体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常德市精神病学临床质量控制中心成员等50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于萍 于伊蕾 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