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医院动态>详细内容

市康复医院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医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字体:

9月30日上午,市康复医院在住院部12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医保专题会议。院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俊主持。

4fe44a87ec35405c9562a57c2223b6c5.Jpeg

会上,医保科科长樊惠芬反馈了医保基金集中整治飞行检查工作中常见的违规问题,结合实际指出我院医保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各科室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报了新医保系统上线后我院单病种结算情况。

副院长胡国平解读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常政办明电[2021]16号)、《市医保局关于印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等12个方案的通知》、《常德市卫健委关于印发<常德市2021年度医疗机构“清廉医保”专项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科室根据《常德市康复医院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方案》、《常德市康复医院2021年度“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对照集中整治重点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并切实整改;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积极迎检。

院党总支书记王丽群强调各科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促进医院健康发展。要求全院工作人员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抓好精细化管理;二是要认真解读文件,把握核心要义,规范医疗行为;三是要加强分工合作,全力配合,扎实推进专项工作。

会后医保科为各科室分发了医保相关知识手册、资料,收集了各科室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医保科会联合各科室把医保管理工作做到实处,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医保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