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医院动态>详细内容

【喜讯】就医更便捷 我院成为工伤保险康复服务协议机构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市康复医院 【字体:

 为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康复权益,帮助工伤职工重新回归社会和重返工作岗位,2021年6月8日,经过多方评审,常德市康复医院正式获准成为工伤保险康复服务协议机构。

常德市康复医院康复医学科是以神经康复、运动损伤康复、骨关节疾患康复、产后康复、疼痛康复和烧伤康复、心肺康复、心理康复为特色的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科室现有医、技、护28人,康复医师9人(副高3人、中级5人),康复治疗师9名(中级1人),护士10人(中级2人)。科室总面积1700平方米,开放床位55张,治疗区设有运动功能训练区、作业治疗室、语言治疗室、物理因子治疗室、针灸室、推拿室、矫形器和支具制作室、心理工作室等。康复医学科康复理疗设备齐全,处于市内领先地位,拥有下肢机器人、上肢力反馈评估与训练系统、牵引床、电动升降起立床、颈椎牵引器、腰椎牵引器、疼痛治疗仪、单门气动减重训练系统、微波治疗仪、短波治疗仪、上下肢康复训练器、认知治疗系统、吞咽障碍治疗仪等。

f8018fec62574fd095e64b8bbd075b64.png

康复医学科诊疗项目包括:脑血管意外(中风)后偏瘫的康复;脊髓损伤的运动功能障碍的康复;周围神经损伤后运动功能障碍的康复;颅脑外伤后的运动功能障碍的康复;脑瘫的康复及引导式教育;骨与关节疾病及手术后引起的运动功能障碍的康复及促进骨痂生长,加快骨折愈合;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网球肘、扭挫伤、退行性骨关节病、颞额关节功紊乱、周围性面瘫等疾病的综合治疗。

治疗区开展康复评定、运动治疗、作业治疗、物理因子治疗、语言治疗、推拿针灸、矫形器与支具制作、心理康复等多种康复治疗项目,康复医师、治疗师、护士相互协作,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奋进精神,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和进修,组成一支专业而又温馨的队伍。

c3d4151775884e41b1cc881e78b35d7c.png

我院成为工伤保险康复服务协议机构,工伤患者求医时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对于减轻工伤病痛苦、降低企业意外伤害和职业伤害、提高工伤保险基金保障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医院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内部管理,提高医疗和护理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